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通知公告

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网评标专家平台信息维护公告

【字体:
来源:
日期:2021-04-26
浏览

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评标

专家平台信息维护公告

 

2020年12月5日,迭代升级后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上线试运行。近期,原黑龙江省评标评审专家库(hljszjk.gov.cn)数据已平移到“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专家平台”。因新的评标专家平台信息填报要求有所变化、原库内部分专家数据信息不准,决定对专家平台信息进行全面维护,具体要求如下:

一、维护个人基本信息

    请及时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专家平台”登录系统,对照填报要求认真核对本人基本信息,信息不准或有遗漏的迅速进行完善并上传身份证、照片、职称证及职业资格证书等材料扫描件以及诚信承诺书。

    二、维护评标专业信息

    完成个人基本信息维护后,要重点对评标行业及专业进行维护,维护期间不影响专家抽取。

    (一)专家行业与专业设置情况

1.填报所属行业。为便于专家入库审核,专家平台设置了主行业副行业。主行业、副行业包括:建筑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其他”,4由专家根据本人主评专业所属行业选择1主行业,根据本人辅评专业所涉及的行业对应选择1个或多个副行业。例如:某专家主评专业属于水利方向,则主行业选择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若有辅评专业且辅评专业涉及“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或“其他”类的,则副行业可以多选;若没有辅评专业或辅评专业不涉及其他行业的副行业可不选。其中,首次申请入库的专家可按主评专业选择主行业,涉及其他行业的辅评专业可暂不填报,等主评专业审核通过后可以参与正常抽取评标后,再通过增加辅评专业的方式填报,以节省审核等待时间。

  2.填报评标专业。评标专业分为主评专业和评专业。其中,主评专业只能选择1个专业,即职称证或注册资格所确定的专业,须与所属主行业一致;辅评专业最多可以选择14个专业,辅评专业可以通过学历证书、工作经历、业绩成果等确定

主评专业与评专业不重复。

  (二)专家入库的审核

 专家入库按所填报主行业、副行业,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即:

 建筑业--省住建设厅负责,联系方式:0451-53630675,建管处。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交通运输负责,联系方式:0451-82655639,建管处。

 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和“其他--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委托负责,联系方式:0451-87220796,信息处。

    主评专业审核通过即可确认入库可参与抽取评标;新增或填报辅评专业涉及副行业的,由系统按上述审核职责分推送到相关部门审核,副行业和辅评专业审核不分先后,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1个辅评专业,即该辅评专业具备抽取资格;主行业和主评专业已审核通过后的专家新增或填报副行业和辅评专业的,副行业和辅评专业的审核期间不影响主评专业抽取。

   (三)专家的抽取

 专家抽取原则:原则上评标项目的评审委员会专家应按专家主评专业抽取;若主评专业专家不够可按辅评专业抽取。

 三、其他事项

    1.请专家务必于58日前登录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专家平台完成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并采取网络预约或前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的方式及时办理CA证书。

2.原黑龙江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网站(hljszjk.gov.cn)预计将于5月底关闭,即日起涉及专家的通知、公告、公示等信息均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评标专家”栏发布。

3.专家维护信息期间,不影响评标抽取工作。

感谢各位专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

                         2021 年 4 月 26